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08/08/04日記,Monday 晚餐吃咖哩雞肉飯


Dinner time
宜均今晚作的晚餐是咖哩雞肉飯,我本來心想,哇!真是美味!
後來,才知道,在伸將及宜均的解讀裡,
煮咖哩飯的那個晚上,就是完全已經no idea要煮什麼當晚餐的時候了.....

真是不簡單呢,要變化出每天不一樣的菜色,我們自己中午隨便吃就算了,
宜均每天要想至少兩餐的菜色 ......
還不像以前,我讓我們家保母,做的只要一菜一肉一湯就可以,她總是花樣繁多的呢!

(對於腦子裡沒有菜譜的我來說,這真是一份苦差事呢!巧廚娘難為呢!)

我跟宜均說,將來她的小孩子們都將會記得媽媽的努力,all the efforts she put will be paid back one day.

說到這裡,我就覺得很慚愧,身為兩個很可愛小孩子媽媽的我,將來會讓Maverick及Audrey記得的媽媽的味道,媽媽的感覺是什麼?

媽媽的菜?
小孩子心裡的OS-->媽媽下過廚房嗎?


還是在將來他們的印象中,這個媽媽總是想盡方法,先把他們哄睡覺,就沒事人一樣的角色。
其他時候,不得不在他們醒著時候陪著他們的媽媽總是動不動就生氣...罵人啊,打人啊,整天說教的媽媽..
我跟宜均提到,看過許多名人的類傳記中....每每提及成長過程中的臥虎藏龍,深藏不露的高人帶給自己莫大的影響力...鮮有談及媽媽的.... 你知道將來朋友,老師的影響力總是大於雙親的...

而龍應台的新書中談及的與過往父親,兒子片段,感嘆的說:人啊,畢竟都是自己一個走...送走的只是一個又一個的背影...

而我們打算留在孩子記憶底的是什麼?


Besides all that, Luckily, that I get to get on net at home today!
這麼長時間沒有上MSN,get to say Hi to a lot of friends...其實手頭上,正有事情要做的,
台北的Penny PO上的超火辣的新照片,上海的阮妹妹問我在哪裡?連許久不見的欣怡寶貝都談到話了......
這個地球還是一直在運轉中的啊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