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08/08/17日記,Sunday 毛毛雨 中,在798看見 李宗盛手工吉他館


08/17/2008 Sunday 毛毛雨 中,在798看見 李宗盛手工吉他館

週日早晨,小朋友各玩各的.......,

我聽到這樣的對話:
Maverick搬出了所有小汽車,挑選一輛自己喜愛的,也讓Rino挑一輛她最喜歡的,然後說"我們來比賽吧,看誰跑得比較快"....誰知,
Rino氣定神閒,懶懶的說"我不喜歡比賽",........我感覺Maverick頓時有接不下去的感覺,是吧,小朋友都是容易被鼓動的,什麼事都要比一比,每逢一說要比賽,哇,氣氛馬上可以炒熱起來,就像民進黨搞運動煽動民眾一樣...
很少見有小朋友這麼篤定的可以說出這一句話:"我不喜歡比賽",我從小一向也是不喜歡比賽的人,可因為小時候成績好,總是被派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....獎狀雖也不少,但可不記得,我曾經這麼堅定的說過這句話呢!! Rino這個小朋友很酷喔!

而我們的798之旅,雖然在毛毛細雨中,但也很不賴,近一年來,讀過不少有關中國新生代藝術家的種種發跡故事....但是,今天,在798這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,欣賞這些讓西方收藏家摸不清楚,不明白,他們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藝術作品。有史大鵬的"蚊吻" (一個躺在鐵架床上的肥男人看著指尖上一支超大的蚊子),劉什麼的流水下的人臉流動的感覺,有"借箭"(三國裡是以草船借箭,但是這幅畫是以人體借箭,very血腥...但是人體畫的是微胖的卡通感覺....稍微沖淡了那種恐怖感),
還有張霜的天使小魔女系列,雖然有點柰良美治的邪惡小女孩的影子,雖然也含有不少黑色元素......但還不失為可愛....
真虧了有798這樣的地方,到處都是寬大挑高的廠房改成的展視聽,否則這些小朋友們怕不開始著手破壞那些作品了??



雖然因為小朋友在,我們得不停的阻止這個,呼喊那個....再加上雨絲不斷,讓我們只能快快走馬看花,但是,這個798之旅真的是有些震撼,這樣的地方,太讚了!到今天,真的有覺得北京太好玩的感覺!

這是瘋狂少女組成年後,帶瘋狂小孩組到訪798....


細雨中,我們經過李宗盛手工吉他館......微微一笑,嗯,下次來北京,會進去一探究竟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