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08/08/18日記,Monday 漫步Solana , 慢步藍色港灣 以及四個女人的對談


08/18/2008 Monday 漫步Solana , 慢步藍色港灣 以及四個女人的對談

我沒有太覺得,結婚影響了我的生活,差別的地方只在於,你想決定的是僅過兩人世界生活,或者是決定迎接天使(當然有時是魔鬼)同住的生活,....這有很大差別,有些犧牲,但是有小孩子的更多的是甜蜜的負荷。

而在經歷曾先生臨時決定不結婚,而讓我及時逃脫的case之後,
另一個差別影響婚姻生活品質的關鍵是:對象。
我說過,在想結婚的當兒,結婚對象不是你,就會有別人,這跟最不最愛,或非要不要沒有絕對關係。
只不過,這個對象恰巧會直接影響你婚後生活模式。


今日,有這樣的機會,夏日的午後,在Solana的大長今餐館裡跟另外三位人妻的對談......
over all大家都是幸福的太太及媽媽,才有時間在這裡瞎混,鬼扯蛋....



我覺得我比較lucky的是,不需要專職作家庭主婦......,
我看到大家各有各的為家庭所做的改變以及有形無形的壓力,繼而討論到,近年來,在日本及台灣,家庭主婦的出走流行在空巢期開始後...(/意指全職主婦貢獻全部心力給家庭小孩後,在小孩外出就業,或結婚後,自覺任務圓滿,不想再對忍了很久的另一半當洗碗機,洗衣機,做牛做馬...-而紛紛在此際,選擇離婚...),所以,其實夫妻的生活,可能真得等到空巢期開始,才正式開始考驗。


我覺得自己也算幸運,老公算是讓我自由自在的。只不過,要一直過下去,仍然得靠經營,不然,一夫一妻制原本就會走上無趣啊....一成不變啊...



以上是在藍色港灣Solana的午餐中,四個女人的對談。
除了這些五四三之外,其實Solana是一個充滿異國風味的shopping mall, 基本上設計及定位都非常不錯!



不過,開幕兩個月了,人還這麼少,冷冷清清,雖然我們逛得很爽,但是店家可能是苦哈哈吧!



後記:談談文字的渲染力,壹週刊悄悄換掉由佼頭牌掛帥的樂評,改由老來紅不讓的國倫老師主講樂評專欄。
看黃國倫的樂評,想著黃子佼的告別,有種"從來只見新人笑,誰人聽得舊人哭"的感觸啊....這個世界,誰當紅,就由誰話事....愛情也是這樣...總有過去的時候,只是在婚姻中,卻沒有人有隨時停車的話事權...


聽國倫老師評素人蕭敬騰,有著藍調滑音,雄渾而又纏綿的共鳴,令人有一聽就覺得愛上的感覺... 如宜惠說的,會迷上蕭敬騰,絕對是因為我們已經變成師奶了吧...
對於這一點,我不敢否認...

沒有留言: